【一融双高】党建引领促创新,人才培养助发展—软件工程教工党支部深化党支部育人功能

2023年12月19日  点击:[]

软件工程教工党支部把“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党支部的建设方向,支部全体教师党员本着爱岗敬业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投身到日常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瞄准深化立德树人、强化创新人才培养、学困生全面帮扶三个方面,推动党建工作与育人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教工党员的先进性,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组织参加创新赛事

针对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需求,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的专业优势,通过与创新创业学院教工支部、软件学院实验实训教工支部等共建,学习指导大创项目经验,提升指导水平。积极有针对的组织,引导、指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比赛,2023年支部教师指导创新项目约20项,其中包括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4项,促进学生创新和研究能力提升、为一流大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深入开展学困生帮扶

与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深入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学业指导”活动。帮助学困生树立重振学业的信心和动力。关心关爱学生,个性化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建立学困生帮扶档案,跟踪学生成长变化,及时总结经验,深化帮扶成效。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开展的6年来,支部已累计帮扶大连理工大学2011级至2021级学业困难大学生200余人,人均被辅导时长近16小时。在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过程中,教工党员们的党性修养也得到了进一步锤炼。通过数据对比分析,及时调整帮扶策略,将帮扶工作落细落实,半数的学困生欠学分情况得到改善,进步最大的一名学生由挂科12门提升至全部通过。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工程教工党支部和支部党员们身怀一颗爱生之心,用实际行动不断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全力推动“一融双高”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贡献力量。

上一条:【一融双高】以课程思政为抓手,深化育人功能—软件工程教师党支部争先创优实践 下一条:坚守诚信,筑牢学术之基——我院成功开展研究生学术诚信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