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诚信,筑牢学术之基——我院成功开展研究生学术诚信专题讲座

2023年12月06日 孙垂进 点击:[]

为了提高研究生新生同学们的学术道德和诚信意识、走好学术科研之路的第一步,我院于2023年12月5日特别邀请到了我校软件工程学科学术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贺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一场深入的学术诚信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全体2023级研究生参加会议听取报告。

江贺教授以五个基本价值观——诚实、信任、公平、尊重和责任为出发点,向在场的同学们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他详细地解释了学术诚信的含义以及它为什么对研究生的科研活动如此重要。接着,他深入讨论了科研不端行为和论文发表的规范行为,通过具体的例子,帮助同学们理解什么是常见的不端行为以及这些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

3F59E

在讲座中,江贺教授不仅从理论层面对学术诚信进行了深入剖析,还从实际操作的角度,对于如何避免出现不端行为、如何进行自我监督和提高警惕给出了许多实用的建议。他以导师的身份切入,又从研究生的视角进行剖析,通过自己的经验和观察,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学术诚信的重要性。

48D90

讲座的最后,江贺教授再次强调了学术诚信与法律的关系,以及学校、学院对学术不端行为的“零容忍”态度。他告诫同学们,必须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保持严谨的治学态度,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取得成功。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生动,使同学们对学术诚信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上一条:【一融双高】党建引领促创新,人才培养助发展—软件工程教工党支部深化党支部育人功能 下一条:我院顺利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规范讲解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