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科“智能物联网计算”第七期青才论坛举办

2023年07月01日  点击:[]

630日,软件工程学科“智能物联网计算”第七期青才论坛暨第六届大连理工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软件工程学科分论坛如期举行。本次论坛以“智能物联网计算”为主题,设置了学术报告分享和座谈会等环节。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吸引了7位国内外优秀青年人才现场参会,软件学院及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软件学院副院长郭成、单世民和智能系统研究所副所长林驰共同主持。

 

郭成首先为本次论坛致辞,对参与此次论坛的各位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软件工程学科及软件学院的发展情况,重点围绕软件学院的科学研究成果、学科平台和科研团队,让各位参会学者充分了解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工程学科的发展平台和科研氛围,并诚邀青年英才走进浪漫之都,来大工施展才华。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几何计算与智能媒体技术研究所所长刘日升对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几何计算、视觉计算和健康计算三个方向的科研团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表示学院将以最优的配套政策欢迎海内外青年人才

单世民介绍了软件工程学科的人才引进政策,对学科的招聘方向、招聘岗位及待遇,以及辽宁省、大连市的人才政策作了全面的解读。最后,希望更多的青年精英能加盟到软件工程学科中,在大工施展才华、成就事业。

在学术报告分享环节,6名受邀参加论坛的优秀学者,围绕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疾病诊断等与软件工程学科密切相关的热点和前沿领域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每场报告结束后,各位学者与参会师生都进行了深度交流讨论。

 

在座谈会环节,7名青年学者就个人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进行交流。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院长樊鑫对大家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肯定,同时提出了建议和思考。会上,软件学院、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教师代表还与各位来访的青年学者就科研方向、人才引进流程及政策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论坛旨在积极打造海内外青年学者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助推学科优秀青年人才引进与成长。通过全方位介绍解读学校及学院人才政策,力邀一批具有创新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加入到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工程学科。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软件工程学科的影响力和声誉,增进参会学者与学科的交流合作,为引进优秀海内外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软件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软件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党员“逐梦远航青春心向党 砥砺初心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