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专栏


我院马瑞新老师在卓越大学联盟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

2023年11月06日 09:37 杨佳柳、马瑞新 点击:[]

近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公布了卓越大学联盟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我院教师马瑞新老师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卓越大学联盟主办,旨在促进联盟高校间共同发展,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创的作用。大赛于2023年9月启动,比赛包括校级选拔、网络评审和现场答辩三个阶段。共有54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环节按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组进行评审。我院马瑞新老师以《系统分析与设计》课程参赛,他以优越的表现征服所有评委,获副高组一等奖。

马瑞新老师的参赛课程《系统分析与设计》以“面向校企融合为教学手段,以推动科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教学内容,以为行业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目标”,运用新思维(新生代思维、互联网思维、新业态思维),探索新模式(培养模式、教学模式),构建新形态(校地融合、校企合作),营造新场境(真实项目、实训环境)等方面深化产教融合。在持续多年的教学创新探索中,该门课程曾获批2020年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金课,2019年华为精品课程,获得教育部华为产学育人优秀成果奖,新工科优秀实践案例、华为产学合作专项成果奖,全国混合课程大赛特等奖,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等,马老师的优异表现,不仅为学校和学院赢得了荣誉,更反映出我院教师对教学工作的高度热忱和创新追求。

学院一直致力于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通过鼓励和培养教师参与各类教学比赛,与其他高校的优秀教师进行交流和学习,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把比赛经验和成果带回校园,在日常教学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未来学院也将继续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类教学竞赛,在培养特色化软件人才的路上不断探索、创新、超越。

下一条:【金课巡礼】第三期:《系统分析与设计》-人才培养强特色 创新模式育英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