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找准问题、研讨举措、凝聚共识——学院召开2024年事业发展研讨会

2024年01月31日  点击:[]

2024年1月30日,软件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召开2024年事业发展研讨会。会议聚焦学院内涵式、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深入总结2023年学院各项工作,系统研讨各领域工作的发展目标、改革举措等,加速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化学学院教授姜文凤、科研院重大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张长亮应邀出席并做专题报告,院长樊鑫、常务副院长雷娜及全体班子成员,研究所所长与副所长、系(中心)主任、中层干部、工作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共同参会。会议由樊鑫、雷娜共同主持。

姜文凤以《浅谈数字化时代教师素养与教学改革》为题,就教育数字化的时代发展背景、数字素养内涵、教学改革发展趋势、新时代教师新基本功等内容做专题报告。张长亮以《有组织提升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承担能力》为题,就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定位、国家重大项目改革的表象与内涵、国家重大项目组织等做专题报告。在交流环节,2位专家分别围绕教育教学改革与重大项目谋划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并提出工作指导与建议。



樊鑫就学院2023年工作成果及2024年工作展望做报告。在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2023年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文化传承、国际合作等五大方面工作的思路及成果。同时,结合定量指标完成情况,指出各项工作存在的不足。最后,从“定方向、聚队伍、建平台”学院事业发展三项根本任务出发,提出推进2024年学院事业发展重点工作的思路和想法,希望通过研讨会集思广益,共同锚定目标、找准问题,研讨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好方法、好举措。



在专题研讨中,孔维强、林林、辛永亮、王雷、郭成分别就分管工作的现状、存在问题、面临的形势和未来工作规划做汇报,参会人员积极参与研讨,共同把脉开方,提出一系列具有操作性的对策和建议。

对于2024年学院工作任务的落实,各研究所、系、实验中心、实训基地负责人分别做工作计划汇报。对照人才引育和科研进款目标,各研究所主动担当,与领导班子一起承担工作主体责任并领取工作任务,争取科研进款在2023年的基础上翻一番,人才引育工作实现新突破。



樊鑫最后做总结发言,并就推动2024年学院事业发展提出3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把好方向,要瞄准国家实验室、科技领军企业,加强走访交流,制定时间表,拓展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尤其要争取科研立项的新突破;二是要聚好队伍,推动建设兼备科研和教学功能的学科团队,全面实施业绩考核及绩效分配改革,以及推进自聘人员、实验人员考核管理;三是要建好平台,开展高性能计算平台、海洋信息平台、大型工业软件等共享平台的硬件建设,建立内外双循环的合作交流机制,支持高端专家来院交流合作、举办高水评学术会议,办好学院内部交流会。多措并举,共同开启学院2024年事业发展的新气象、新征程。

通过此次研讨会,领导班子与各研究所、系及部门负责人及骨干力量一起,就2024年学院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目标达成了共识,进行了工作任务的初步分解。接下来,学院将认真总结本次研讨会的工作精神,将研讨成果和建议细化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全院师生勠力同心,实干争先,为一流学科、一流学院的新征程加速卓越贡献力量。

上一条:凝心聚力搭建沟通桥梁,家校联动推动合力育人——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24年辽宁区域集体家长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院成功举办OpenHarmony城市技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