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搭建沟通桥梁,家校联动推动合力育人——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24年辽宁区域集体家长会圆满结束

2024年02月25日 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

为增进与学生家庭联系、充分发挥“三全育人”中家庭环节的重要作用,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切实服务学生全面成长,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分别于沈阳和大连召开2023级新生集体家长会和学院集体家长会。

2023级新生沈阳地区集体家长会于2024年1月13日在沈阳召开,共有22名沈阳及周边地区的家长朋友前来参会,会议由2023级年级组长王奥老师主持。



会上,王奥老师首先对各位家长的支持、信任表示感谢,随后根据学生在校表现,归纳大一新生的共性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在学生教育、立德为先、人才培养以及家长教育的误区等方面对家长提出了希望。最后,2023级辅导员老师就家长关心的问题与家长深入交流,凝聚合力。



学院大连地区集体家长会于2024年2月25日在大连召开,共有23名大连及周边地区的家长朋友前来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华夏老师主持。会上,王华夏老师向家长朋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等,强调了家长会对进一步加强家庭与学校间的沟通与合作、凝聚家庭与社会资源,增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重要作用。



随后由软件学院2023级辅导员刘佳鑫老师和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23级辅导员张宁老师与家长朋友们分享过去一学期学院有关学生工作的动态,以及在日常教育管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与家长朋友们共同探讨。



在之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家长们十分积极地关心学校及同学们的情况,与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进行了一对一、全面充分的交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大学家长会的召开很及时很必要,对了解学生在校表现、规划未来职业发展有很大帮助。



自此,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24年辽宁区域集体家长会圆满结束,此后学院也将不断致力于学校-家庭沟通渠道及平台的不断开发和完善,加强学校与家庭育人相结合,贯彻三全育人教育方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为优秀的大工学子和家长们献上最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新学期,新气象” -我院教学工作有序稳步开展 下一条:锚定目标、找准问题、研讨举措、凝聚共识——学院召开2024年事业发展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