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我院国家级计算机系统课程虚拟教研室成果被《中国新闻网》报道

2022年07月06日 杨佳柳、赖晓晨 点击:[]

我院“国家级计算机系统课程虚拟教研室”联合中南大学、南开大学、东北大学等10所高校和华为公司,凭借扎实的专业课程建设基础、不断深入开展教学研究、研讨国产自主可控技术,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课程资源共建、师资共享、技术共研,实现了更好的组织教学工作,提高了教学质量。

近日,我院国家级计算机系统课程虚拟教研室工作成果被《中国新闻网》专题报道,并被《学习强国》平台进行转发,负责人赖晓晨教授分享了计算机系统课程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思路。

15D85

“计算机系统虚拟教研室联合了国内中西部高校,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交流、实验方案交流,以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进而提高学生的受教育水平为目标,由不同区域、不同学校、不同学科或专业教师动态组织,联合开展协同教学研究与改革实践的教师共同体。目前已经有南开大学、东北大学等37所高校132位老师加入我们的计算机系统课程虚拟教研室。通过举办教学研讨会议、直播讲座、参观交流、师资培训、教学立项、教学竞赛、案例分享等活动,对相关教师的课程质量、个人教学水平和教研修养的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虚拟教研室对教学经验的推广和交流、教学资源的共享,尤其是对基于国产技术的课程建设和推广都起到了辐射效应。

未来,计算机系统虚拟教研室将进一步加强探索、持续建设,组织更多教研活动,使绝大部分参与者都能从中受益,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终使学生受益。

1999D

随着数字化在各行各业的深入推进和智能化的不断升级,如何以最新的技术培养人才、以创新的人才引领产业发展,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人才是产业发展的关键,高校是人才的摇篮。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推进,必将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激发学生对底层技术的钻研精神,培养造就一批能够适应和引领未来科技变革、在新技术新业态领域大有可为的“新工科”创新型人才。

中国教育新闻网报道新闻链接:http://www.jyb.cn/rmtxwwyyq/jyxx1306/202206/t20220623_698507.html

学习强国转载新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970521355064776521&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1c74e57415c0a8223a001n&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15970521355064776521

上一条:软件学院权益部顺利召开2022-2023上学期权益大会 下一条:学生会权益部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权益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