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专栏


【科创竞赛】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题通知

2024年03月03日 22:12  点击:[]

为持续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认真实施“千项全纳”的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构建“专创融合、赛教结合”的创新创业模式,学校根据《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现启动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含科研创新训练)项目的开题答辩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开题形式

1.创新项目

创新训练项目、科研创新训练项目由学院组织开题,实行公开答辩,每个项目汇报4分钟,专家提问指导3分钟,答辩时间后续在群内通知。所有开题通过的项目作为校级项目启动。

2.创业项目

所有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由教务处单独组织开题。每个项目汇报4分钟,专家提问指导3分钟。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另行通知。所有开题通过的项目作为校级项目启动。

二、材料提交

1.项目负责人撰写《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题报告》(附件1),并请于326日前完成新版综合教学管理系统(学生端)“大创计划”上传工作。经费预算请参见《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经费使用的说明》要求(附件2)。

2.项目负责人填写过程记录册中《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题检查表》(附件3),并做好每周“项目过程记录”填写。

3.教务处将根据开题结果划拨项目经费。

4.各学院按1%比例择优推荐重点支持领域项目(附件6)。

三、其他

1.2024年软件学院、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立项的项目均须按时参加开题答辩,未参加开题答辩或开题答辩未通过的项目取消其立项资格。

2.项目负责人务必加群,开题答辩时间及后续通知将在群内公布。QQ群号: 开发区校区大创项目群,1084966250

3.报名参加攀登杯的项目,优先推荐省级。

4.项目结题时,至少要有以下成果中的一种(必须与大创项目相关):

1)软著、专利、论文

2)攀登杯、互联网+校赛参赛证明(或证书)

3)其它创新创业竞赛的获奖证书


上一条:【科创竞赛】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通知 下一条:关于软件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提交开题报告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