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87571766

邮箱:ssdutdw@163.com

特色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

——智能系统硕博研究生党支部与网络空间安全硕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25日 09:22 史翔宇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感悟革命初心。10月24日智能系统硕博研究生党支部与网络空间安全硕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缅怀革命先辈,重温革命之路,联合组织“1024旅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中苏友谊纪念塔、旅顺博物馆,了解旅顺的“前世今生”,学习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

在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里,支部党员以目瞻仰、用心感悟,通过看陈列、观展室,详细了解、深刻反思中国近现代的屈辱历史,纷纷表达对中外抗日志士英勇行为的钦佩,对中华民族坚韧顽强精神的敬仰!

接着支部党员参观了中苏友谊纪念塔,同志们不但从中窥见历史,也思考当下,既感谢和铭记苏联的帮助,更体会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进入旅顺博物馆后,大家按“初创”、“过渡”、“回归”、“发展”、“迈进”五个单元走进旅顺博物馆学习参观。悠久的建馆历史、国家一级保护的藏品、庄重典雅的馆舍建筑及错落有致的庭院设计使同志们感受到生活在中华大地上勤劳的人民,从古至今奋斗不息、代代相传的历史文化与民族精神,同时也使大家对旅顺口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1EAA5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支部同学感触颇深:

“一山担两海,一港写春秋,一个旅顺口,半部中国近代史。”之前仅在历史书上了解过旅顺这个地方在中国近代历史上的重要性,借着支部学党史活动,今天终于有机会可以来到旅顺,了解他的历史进程,对我感受最深的可以说是在监狱参观的时候了,看到那一个个阴冷窄小甚至黑暗到伸手不见五指的监牢,不由得充满了恐惧、绝望之情,在了解到革命烈士经受到的残忍酷刑之后,心疼、怜悯、愤怒百感交加……更感叹即使在那么艰难的处境之下,狱中党支部仍坚强的生存下来了,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党支部的强大,作为学生的我们,定要始终坚持党的正确领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网络空间安全硕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焦志伟

此次旅顺主题党日活动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狱中党支部,当时革命先辈在被捕入狱时,借用放风时机,秘密发展同志并建立了党支部,他们领导难友们开展有组织、有计划的狱中斗争,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给我心灵造成的影响是巨大的,敬仰革命先辈的同时,也在思考我们当前的国际环境,国家强,人民才能安定;人民团结一心,国家才能富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要坚定爱国爱党理想信念,要认真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在党性上磨练自己,在思想上提高自己,在知识上充实自己,学习好专业技术,为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人民建立起坚不可摧的堡垒!

——智能系统硕博研究生党支部 史翔宇

上一条:关于公布软件学院党委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一融双高”建设创新立项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史教育电影《长津湖》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