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健康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15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健康方向的学术交流与创新,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12月12日上午,学院在主楼512会议室举办“大连理工大学医疗健康学术研讨会”。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顾险峰教授、思克莱德大学陈柯教授应邀参会并做专题学术报告,院长樊鑫教授、常务副院长雷娜教授、副院长郭成教授,以及学院相关领域青年学者代表及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顾险峰教授的报告题为“计算共形几何在医学图像上的应用”,详细讲解了计算共形几何的理论基础与相关算法,通过多个短片及图片的展示,介绍了计算共形几何在医学图像领域的相关应用。陈柯教授的报告题为“Effective Segmentation Learning Techniques for Dealing with Small Training Data”,详细讲解了基于小样本数据情况下有效分割学习技术的相关理论,并结合案例进行了图像处理模型与算法分析。

樊鑫、刘斌、陈俊鑫3位教授分别就各自研究兴趣与进展进行报告。樊鑫教授的报告题为“面向医学影像配准的通用算法学习”、刘斌教授的报告题为“医工交叉合作典型案例分享”,陈俊鑫教授的报告题为“AI与生理信号分析”。

在自由交流环节,在场师生就医疗健康领域的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研讨会为增进我院医疗健康方向的学术交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拓展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学术思维的碰撞引发了深入的思考与探讨。一直以来,学院支持鼓励开展对外学术交流,后续将争取举办更多不同方向与层次的学术研讨会,助力高水平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学院成功举办国家级人才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清华美院徐迎庆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