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思创新人才培养基地落户我院

2023年11月23日  点击:[]

11月22日,“大连理工大学-海思技术有限公司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林林教授,海思联接解决方案平台部部长田军、海思联接TDT经理方航、海思战略与业务发展部生态规划总监谢晶、海思联接解决方案平台部项目经理周利国、学院徐子川、陆坤、朱明等教师出席了活动。

会上,林林副院长和田军部长为“大连理工大学-海思技术有限公司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林林副院长表示,学院与华为公司的合作历史悠久,领域广泛,先后有智能基座、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先后落地校园,开展了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一系列务实的合作工作。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落地更进一步夯实双方在嵌入式和软件工程领域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意义十分重大。对于推进本科生创新人才培养具有引领作用,对于提升学院的研究生的科研能力也具有深厚的潜力。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能够进一步提升产学研合作,推动特色化软件学院的建设,培养更多的软件工程优秀人才。田军对学校和学院与海思公司前期的各项合作进行了总结,对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为来的发展也从人才、科研、师资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展望。

谢晶总监在会上对海思公司的业务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也对海思公司未来与大连理工大学的合作点进行了说明。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位于教学楼五楼的大连理工大学-海思技术有限公司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海思方面对于学院在软件工程人才培养方面,尤其是与微处理器相关的硬件方面所取得硬件系统、实验教学平台、教材和竞赛获奖等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会后,周利国经理向与会的学生代表介绍了海思最新的星闪开放生态系统,并于与会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学生也从星闪技术的技术特点、应用场景、芯片发售时间等方面提出了问题。

上一条:【喜报】我院学子在学校第二十四届“峰岚杯”文艺大赛中夺冠 下一条:“学思践悟强党性 笃行实干谱新篇”软件学院、中日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开展骨干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