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座谈

2023年10月29日  点击:[]

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后,为科学谋划新组建软件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建设发展,10月24日-25日,院长樊鑫、党委书记石成田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先后现场调研了学院各科研实验室、软件工程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并同研究所所长、系主任等内设机构负责人、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机关人员、学生辅导员群体进行集体座谈,传达学校党委关于部院机构改革精神,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着力查找发展短板、解决突出问题。副院长辛永亮、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雷分别陪同进行了调研座谈。

院长樊鑫、党委书记石成田逐一查看学院各实验室的情况,了解目前本科实验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在硬件、软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樊鑫表示,本科实验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一直以来都是学院的办学特色之一,在特色化软件学院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不可替代,要求要继续保持和发扬特色,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建设需求,制定可行性方案,充分发挥实验教学与实践育人平台的教育功能。

在内设机构负责人及中层干部调研会上,樊鑫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组建软件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决策精神,解读新组织架构下的学院运作模式,并基于学科现状指出要着力解决学科建设存在的短板,实现学院和学科建设取得新发展。会上,参会人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各研究所所长、系主任、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围绕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基层党建、机关服务保障等方面,纷纷提出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建言献策。石成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党委决策蕴含了对软件工程学科发展殷切期待,是对新一届班子的巨大考验,学院原有的办学特色要进一步加强,当前要在做好平稳过渡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机关人员座谈会上,辛永亮就学院组建后的机关管理与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石成田对学院机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机关管理与服务工作要统一标准、严谨细致;二是要发挥工作积极性与能动性,目标一致、方向一致,加强团结协作;三是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发挥作用,把责任扛在肩上;四是在日常工作中既要严谨、又要活泼,营造良好机关氛围。

在辅导员座谈会上,王雷就学院组建后的学生工作重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石成田对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全面理解与认识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学生工作特色,包括原软件学院的文化特色以及中日合作办学的办学特色,要在未来工作中投入更多思考;三是对标新时期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本-硕-博以及两个学院“一体两翼”的统一管理。

接下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将就各自分管工作领域,明确近期重点任务,进一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科学规划学院发展蓝图,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上一条:我院科研团队在多模态图像融合领域取得新成果 下一条:软件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