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大型工业软件特色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2024年03月28日  点击:[]

3月27日中午,2022级大型工业软件特色班开班仪式于校区教学楼A206举行。软件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雷娜教授,副院长孔维强教授,王胜法副教授,2022级大型工业软件特色班班主任郑晓朋副教授,学院教务佟露、韩涛、杨佳柳和徐红老师,30余名本科生及部分硕博研究生出席了仪式。会议由2020级大型工业软件特色班班长张家僮主持。

开班仪式上,雷娜教授首先进行了大型工业软件特色班的主题演讲。雷娜教授向特色班的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工业软件发展的背景及特色班人才培养体系。其中,详细讲解了相关课程安排,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勇于探索和创新,为我国工业软件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孔维强教授以国外对我国工业软件的封锁以及我国自主创新能力所面临的挑战为例,强调了大型工业软件特色班开设的重要意义,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发展表示祝福。

王胜法副教授向特色班的同学们介绍了特色班教师的课程教学理念和特色班拥有的资源优势,并对他们未来的学习道路表示了美好的祝愿。

郑晓朋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特色班的班级管理模式,并为同学们讲解了集成了网格算法的Qt交互项目。

仪式第三部分,2020级大型工业软件特色班学长赵英男和网格组研三学长于嘉帅,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就业经历体验,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路线和方向。

在仪式的第四部分公布了寒假自学活动的评优名单。徐昊阳和丁唯同学荣获一等奖,韩奎君、郝俊杰、马至成和于谨豪同学获得二等奖,并由雷娜教授和孔维强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奖,鼓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中继续努力。在仪式的最后,由四位老师为新加入到工业软件班的同学们颁发录取证书和刻名U盘,与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为这一意义非凡的开班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22年3月,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公布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的通知》,公布了入围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单位名单,我院建设的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入选,重点建设领域为大型工业软件和嵌入式软件。在大型工业软件方面,我院的软件工程学科在大型工业软件CAE领域方向研究成果领先国际,建立了网格生成领域持续发展的理论体系,提出系列原创算法,自主开发了多套网格自动化生成软件,对接多项国家重大需求的软件研发项目。

本次开班仪式不仅标志着2022级大型工业软件特色班的正式启航,更展现了我院为培养高素质工业软件人才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扎实成果。让我们共同期待这群优秀学子在工业软件的道路上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撰稿 张家僮)

(摄影 孙士奇)

上一条:喜讯!我院新增2部教材入选“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 下一条:我院科研团队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发布智能化工大模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