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陈果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2023年07月20日  点击:[]

报告主题:高性能RDMA网络协议栈


报告时间:2023年7月22日(周六)10:00-12:00   

 

腾讯会议:400-372-339


报告摘要:

RDMA网络协议栈具备极高的接入速度和极低的处理延时,已成为目前数据中心网络、超算网络等高性能网络的首选。然而,RDMA在大规模网络中的部署一直面临诸多难点,其主要原因是,为保证处理性能,协议栈处理所需的中间状态须压缩至很小的高速缓存中,因此只能实现十分简单的协议功能,无法应对大规模网络中高并发、丢包、多路径等复杂情况。

针对此问题,报告人提出了一系列高性能、低开销的RDMA协议栈架构与技术,将RDMA中多路径拥塞控制、选择重传和可靠传输等重要功能的核心状态开销缩减为与并发流数目无关的常数级别,突破RDMA在大规模高性能网络中部署的难题,其中部分技术已应用于华为鲲鹏CPU的RDMA模块中。本次报告将介绍报告人近年来发表在NSDI、ICNP、ToN等会议和期刊上的一系列高性能RDMA网络协议栈方面的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

陈果,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优青。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曾任微软亚洲研究院网络组副研究员。长期从事高性能数据中心网络方面研究,在NSDI、ToN、USENIX ATC等相关学术刊物和会议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国内外专利10余项,有多项研究成果分别应用于华为鲲鹏CPU、腾讯自研交换机、腾讯CDN网络和百度无线搜索等。入选国家优青、湖南省优青、长沙市杰青等人才计划,获华为最佳技术合作教授、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等多个科研和教学奖项。

 

上一条:我院几何计算与智能媒体技术研究所取得系列新成果 下一条:香港科技大学王炜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