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软2104班获评大连理工大学优良学风标兵班荣誉称号

2023年11月16日  点击:[]

2023年11月15日,大连理工大学2022-2023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院软2104班聚星火之光,点燃数字科创梦想,实现全班学年获61项科创竞赛奖项(国家级及以上奖项35项),实现全员参与科技创新的目标,用斐然的成果摘得我校班集体的最高荣誉,获评大连理工大学优良学风标兵班荣誉称号。

软2104班

班主任:胡燕

辅导员:李丽丽、乔澳

【曾获集体荣誉及奖项】

大连理工大学2022年“五星团支部”

大连理工大学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

大连理工大学2022-2023学年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

大连理工大学2022年度先进团支部

一、学业为基,以家国情怀点燃“学术向上”激情

软2104班在建党百年、建院20周年之际入学,在大工的红色氛围中树立远大理想;院长第一课等一系列思想引领和专业教育活动,使班内同学深刻意识到关键软件技术壁垒高、基础软件国产化率低的严峻现状,坚定科研的报国志向。全班32名同学自建立之初便确立了“课业为基,科创为标”的班训,向全员科创的目标不断前进,立志以百项科创成果,展现创新软件硬实力。

经过不断探索,软2104班多层次开展学风建设,全方位驱动科创引领,组织开展专业特色化思想建设活动、技术指引性集中学习活动,获批基层团支部创新立项校级项目,获评校“五星团支部”等称号。软2104在学业上实现一考优秀课程达75门次。获评优秀学生奖学金28人次,累计总金额达66300元。

二、科创并进,以协同之力突破“求索向新”障碍

骨干引领,7人在学院重点特色方向嵌入式与水下机器人领域深入研究,逐梦海洋强国,在研国家级大学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两项;寝室组队,7人致力于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开源生态的打造,六舍622寝室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OpenHarmony技术大会,获优秀奖。班级共有21人次参与实验室项目,在医疗健康、数字基建、信息安全、通信工程等研究领域磨炼专业素养,班级本学年获评学术竞赛奖项61人次,其中国家级及以上学术类竞赛奖项35人次,7人获得科技创新奖学金,两年来,班级实现全员科创,90%同学获科创竞赛奖项,60%学生参与实验室项目。

三、成果转化,以奋斗实干展现“多元向善”担当

在全员科创参与的过程中,班级同学更注重将科创成果应用到各方面.班级学年累计社会工作17项,2/3的同学参加峰岚杯等比赛活动,用代码书写文艺作品,累计获各级文体奖项48项;100%同学成为志愿者,班级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1000小时,100%同学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班级获团队奖项和个人数量22项。

一行行,一串串,跃动在指尖,代码是程序员对世界的感悟,更是软2104班的使命与担当。他们是大工精神的传承者,他们将秉持大工精神,继续前进,打好科创攻坚战,做好科研后备军,争做时代接班人!

上一条:“学思践悟强党性 笃行实干谱新篇”软件学院、中日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开展骨干培训 下一条:我院科研团队在多模态图像融合领域取得新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