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优秀毕业生讲师团报告会——第四场完满落幕

2017年06月11日 15:18  点击:[]

讲师团报告会第四场已于2017年6月7日完满落幕,来自资深学长前辈的谆谆教诲令我们感到亲切、受益匪浅。

 

蔺璐兵——行业选择:

当初,7.5/h与25/h的工资差距使得懵懂的学长开始努力拼搏。如今已是事业有成,学长从自身草根经历入手,介绍了选择行业的几大要素:①发展趋势 ②发展路径 ③技术支持 ④实力增强。继而从几大公司市值增长看几大领域发展趋势。

学长认为,选择行业时,定位自身发展趋势、选择发展路径、增长技术知识、增强个人能力十分重要。同时,他也阐述了公司面向的能力正是:1、目标和结果的重视,2、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3、交流等多方面能力。

 

韩家申——金融IT观:

从学长眼中诠释“金融IT”行业定位,通俗来说即是:银行、保险、股票等金融行业融入IT技术。

一、从事金融IT业,学长定义了“四个X”描述个体发展差异影响因素。

①地区差:分别从不同地域主营的不同IT产品着手,主要分析了北上广深及大连的发展要素。

②公司规模差:大公司常常培养专才,然而常常看不到大规模。中小公司着重培养全面人才。

③学校文理差:情商智商的差距影响一人发展之重。

④性格差:即俗话所说“性格决定命运”。

二、学长首创“12共个理论”,从“四个X”角度,讲解金融IT领域发展,并例举身边成功典型,剖析四种差别组合的职业发展结果。并对与会观众进行了心理测评,评估每人的未来发展道路。

 

魏子茗——金融IT职位面试技巧:

十年工作经验,多家公司工作经历——资深前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和感悟,分别从以下几点讲述各职业面试技巧:

一、面试准备:“君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1、目标企业/职业:了解所面试企业,了解职业技能和要求。

2、简历:简历是公司对陌生人的第一印象。诚恳少套路。

3、礼仪:着装、相貌的加分技巧。“让自己更像一个职业人”

二、一些技巧:

一些应该熟知的礼貌行为,以及面对常见面试问题:对“为何选择本公司”“如何看待加班”“朋友对你评价”等问题的正确应答进行了概述和分析。

三、总的来说:学长总结一组四字真言,谦虚谨慎、机智应变、扬长避短、显示潜能。

 

最后,中国华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做精彩总结,他向我们提出几点未来发展的宝贵建议:

1、学会学习,知识无止境:古人常说“术”为方式方法,“道”为内涵本质。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将使我们受用终生。

2、客观对待事物:不浮夸、不造作。脚踏实地保持自我、保持良好心态。

3、目标明确,逻辑清晰:对自己的准确定位十分重要,表达自己的能力十分重要。

 

如今,系列报告会已进行到第四场。学院为每一位有梦想的学子打造一个广阔的平台,提供资深的实习就业经验。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前辈的一句话,一个建议而收获启迪和感悟。
敬请期待我们下一场的分享。

 


上一条:【科创】 学术沙龙第一期——如何走好研究生科研之路 下一条:本15级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确定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