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学院首页 | 大工主页 | SSDUT English |
新闻快递
相关连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频道 >> 新闻快递 >> 正文

【防控不松懈,居家也健康】开发区校区组织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俯卧撑、仰卧起坐比赛

2020年04月05日 07:34 工会 姜瑞勋 点击:[]

疫情防控不松懈,居家锻炼不间断,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健身需求,开发区校区工会积极倡导居家科学健身,结合多数教职工目前居家教学、科研现状,举办防控期间教职工居家男教工俯卧撑、女教工仰卧起坐比赛,此次比赛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评比,按照参赛选手1分钟内有效动作数量判定成绩。

 

 

在五天的时间里,共有19位选手录制视频参加了此次比赛,在男子俯卧撑比赛中,软件学院赵哲焕老师60个有效动作傲视群雄,女子组仰卧起坐比赛冠军被图书馆韩笑老师以36个的成绩获得,通过比赛目的在于调动广大教职工居家锻炼积极性,并将简单易操作运动推广给广大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健康的良好习惯。

 

 

俯卧撑在日常锻炼和体育课上,特别是在军事体能训练中是一项基本训练。俯卧撑主要锻炼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仰卧起坐是发展躯干肌肉力量和伸张性的一种方法,能够很好的锻炼腹部的肌肉,做仰卧起坐刺激血管,促进腹部血液的融合。

开发区校区工会积极推进居家锻炼,促进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良好的健康习惯。

上一条:【防控不松懈,居家也健康】开发区校区开展线上居家健身指导 下一条:【防控不松懈,居家也健康】开发区校区组织教职工居家平板支撑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