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学院首页 | 大工主页 | SSDUT English |
新闻快递
相关连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频道 >> 新闻快递 >> 正文

【防控不松懈,居家也健康】开发区校区组织教职工居家平板支撑比赛

2020年03月25日 19:56 工会 姜瑞勋 点击:[]

疫情防控不松懈,居家锻炼不间断,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健身需求,开发区校区工会积极倡导居家科学健身,结合多数教职工目前居家教学、科研现状,举办防控期间教职工居家平板支撑比赛,此次比赛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评比,按照参赛选手有效比赛时长进行判定成绩。

 

 

在五天的时间里,共有23位选手录制视频参加了此次比赛,在男子组中,总务部丛阳老师以6分钟的时长获得冠军,女子组冠军被微电子学院金秀梅老师以340秒的成绩获得,通过比赛调动了广大教职工居家锻炼的积极性,并将简单易操作运动推广给广大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健康的的良好习惯。

平板支撑(plank)是一种类似于俯卧撑的肌肉训练方法,在锻炼时主要呈俯卧姿势,可以有效的锻炼腹横肌,被公认为训练核心肌群的有效方法。平板支撑能够减少背部的受伤,因为在做平板支撑的时候可以增强肌肉,这样就不会给脊柱和背部太大的压力,另外还可以给背部强有力的支持,特别是上背部区域。

上一条:【防控不松懈,居家也健康】开发区校区组织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俯卧撑、仰卧起坐比赛 下一条:【防控不松懈,居家也健康】开发区校区组织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广播操锻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