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学院首页 | 大工主页 | SSDUT English |
青年沙龙
相关连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频道 >> 青年沙龙 >> 青年沙龙活动 >> 正文

青年沙龙-开发区校区与建工学部就“寻找科研合作契机”主题在开发区校区开展交流会

2017年11月02日 08:57 工会 迟宗正、姜瑞勋 点击:[]

 

2017111日下午14:00,由开发区校区工会青年沙龙牵头,在开发区校区综合楼五楼第一会议室,校区青年教师与建工学部青年教师齐聚一堂,历时三个多小时,开展了以寻找科研合作契机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此次会议由青年沙龙召集人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樊鑫教授主持。        

   

 

 

此次座谈会以互相介绍研究课题+座谈讨论的形式展开,双方的青年教师纷纷积极介绍本人的研究课题,并指出潜在合作点。建工学部的教师表示他们在软件系统、工具的设计及开发、大数据处理、系统仿真模型开发等等软件相关的问题存在一定的欠缺,十分希望能够与我们的教师开展合作,且目前学校也大力支持交叉学科科研合作,校区江贺教授团队、吴国伟教授团队已经多次与建工学部的多名教授合作,拿下了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重量级项目。  

         

两个小时的双方研究课题及潜在合作点介绍后,大家就潜在合作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合作首先能够得到学校和重点实验室的大力资金支持,而且跨学科领域的文章发表也更加新颖,更容易被录取,这更加激起了青年教师合作的渴望;另外,合作的关键环节需要真正的投入人力,而且良好的合作需要大家的相互理解。通过深入的讨论,双方的青年教师碰出了火花,大家各自留下了联系方式。此次活动希望能够打开建工学部与开发区校区教工间的合作新局面,保持交流合作常态。  

开发区校区为了提高青年教工的教学科研水平和思想政治工作,增进彼此相互了解和交流,成立了青年教师沙龙。先后以科研、教学为主线开展多次论坛,对于教师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上一条:开发区校区组织“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教学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汲取在线课程建设经验 精心筹备下一阶段建设——我院举行题为“在线课程建设讨论”的青年教师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