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加强供需对接,护航精准就业—软件学院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就业工作,进行时

2023年10月18日 15:15 李丽丽 点击:[]

为落实国家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畅通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沟通渠道,加强就业市场建设,更好地搭建学生了解企业情况、企业招聘学生的双向沟通桥梁,创造企业与学生提前洽谈、交流的契机,软件学院聚焦服务学院的发展需要、服务企业的用人需求、服务学生的就业期望,自秋季学期开学以后,多措并举的推进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不断开拓就业市场,为本硕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赋能、增效。

一、一对一就业咨询破解发展困惑,为成长赋能

面对24届学生秋季学生就业选择、职业规划困惑等问题,学院开展全口径就业动员、就业意向摸底,开展一对一就业咨询服务,学院领导班子挂帅,逐一破解学生发展需求、求职困惑,积极引导学生尽早进入求职状态,做好就业动态监测,助力学生尽早落位。

二、拓宽就业市场吸引优质企业选聘,为就业赋能

软件学院积极响应就业部门号召,按照学校秋季招聘整体安排积极推动企业开展线下入校招聘活动,面向400+企业发出入校招聘邀请,同时保证入校招聘操作流程规范到位,严格按照就业部门要求开展招聘工作,完善接待步骤,做到准备到位,服务到位、反馈到位。

为了满足地区性软件行业的用人需要,学院首次举办两场组团招聘会,打出就业组合拳,多措并举为学生拓展就业空间。

三、多维探索对标企业选人用人标准,为育人赋能

在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的同时,学院精准对标企业用人需求,

通过企业来访座谈会、前往各企业专题走访、重点就业企业洽谈会等形式开展企业用人标准和需求情况调研,全面了解当前就业行情、企业用人标准,积极和企业探索完善校企育人模式,提升适应行业发展前沿的人才能力培养的能力,修订培养方案,推出校企育人新模式,为培养技术精、视野广的复合型人才不断探索。

通过摸清意向、了解需求、精准服务,软件学院秋季学期就业工作已全面展开,在做细做实就业工作的基础上,希望通过精准就业服务为学院发展和学生就业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术科技节·名师讲堂】赵建军教授-深度学习系统的测试和调试 下一条:【科创】 学术沙龙第一期——如何走好研究生科研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