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专栏


关于使用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平台的通知

2023年12月20日 10:13  点击:[]

各位同学:

为发挥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作为生涯发展教育大课堂的积极作用,帮助广大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生涯规划的路径和方法,探索就业规律、职业发展规律、成长成才规律,特就近期使用大赛平台开展工作通知如下:

一、平台使用意义

大赛平台为所有选手提供“生涯闯关”功能,帮助选手更好地了解生涯规划的路径和方法,实现以教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工作目的。

各位同学可通过使用大赛平台,帮助认识社会、国情、职业,探索就业规律、职业发展规律、成长成才规律,鼓励毕业生树立与国家战略、民族振兴、家国情怀相符合的求职目标,明确就业意愿、提升求职技能、实现职业目标和个人生涯发展。

二、工作要求

(一)参与范围

请全体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使用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平台注册并上传相应年级的材料。

(二)材料内容

成长赛道面向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学生,需提交:

1.生涯发展报告:介绍职业发展规划、实现职业目标的具体行动和成果(PDF格式,文字不超过1500字,如有图表不超过5张)。

2.生涯发展展示(PPT格式,不超过50MB;可加入视频)。

就业赛道面向大三、四年级以及全体研究生,需提交:

1.求职简历(PDF格式)。

2.生涯发展展示(PPT格式,不超过50MB;可加入视频)。

(三)截止时间

请于122120:00前完成平台注册,12222200之前完成材料上传。

三、提供支持

为便于学生使用平台开展职业规划,帮助学生了解往届优秀参赛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范式,现提供9份参赛材料模板,可通过附件下载。

内容包括成长赛道的生涯发展报告与生涯发展展示,就业赛道的生涯发展展示(就业赛道另需提交的作品是个人简历,不予提供模板)。鼓励学生参考模板进行自我探索和作品创作,如果使用模板,要求个人信息、未来计划、测评结果不可雷同。

四、大赛平台使用说明

(一)网站地址:https://zgs.chsi.com.cn/home

(二)登录报名:

1.在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以下简称“职规赛”)官网首页处,点击“报名参赛”或“登录”进入登录页面;

2.选择学生用户的身份进行登录;

3.进入登录页面后,使用学信网账号进行登录。若忘记密码,可点击“找回密码”来进行密码找回;若无学信网账号,可点击“注册”,按要求进行新账号注册。

4.登录职规赛官网后,可点击页面左侧的“报名信息”进入报名页面,点击“点击报名参赛”按钮填写报名信息。

5.填写报名信息时,可选择参赛赛道(就业赛道还需选择分赛道)、参赛组别(我校请选择高校组),按要求完善信息,阅读并勾选“诚信声明”后,点击“确认参赛”即完成报名。

6.完成参赛报名后需等待校级管理员进行报名审核,审核通过后才可进行校赛材料创建及提交。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12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委员会2023年度“两优一先”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招募海外IT实习项目参与者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