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87571766

邮箱:ssdutdw@163.com

先锋力量

【创先争优•典型引路】记软件学院朱雅楠同学

2011年07月08日 11:10 软件学院党委 点击:[]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朱雅楠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大一学年度囊括了全部单项奖学金,大二学年被评为辽宁省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党员、校优秀青年志愿者、校优秀团干部,连续两年获国家奖学金、大连市三好学生及校优秀三好学生称号。获得国家英语竞赛一等奖,数学建模国家二等奖。现任大连理工大学学生会副主席、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08级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纪检委,有全面优秀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思想进步,全面争先

  一个人思想的高度决定了人生追求的层次。朱雅楠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始终走在同龄人的前列,小学时第一批加入少先队,初中时第一批加入共青团,高中时第一批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进入大学后,她丝毫没有松懈,并于2009年6月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她深知,中共党员并不是一个表面上的称号,而是内在的监督和激励。作为中共党员,要做思想的传播者,政策的践行者,真正履行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作为08级本科第二党支部纪检委一员,她为基层支部的建设献计献策,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并热心于党的事业。

  由于表现突出,她荣获校优秀学生党员、辽宁省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连续两年获得校精神文明奖学金、大连市三好学生。

  她享受课堂的氛围,享受读书的乐趣,享受思考的过程。学习给她以内心的平和及内敛的气质,更带给她实事求是,毫不浮夸的党员作风。英语学习上,她不满足于课堂中的教学,始终认为语感是语言的最高境界,靠死记硬背永远无法领悟到语言的真谛。在2009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作为全校唯一一名通过初赛的大一学生,她代表学校参加决赛并最终获得了国家一等奖。在数学的学习上,她不提倡题海战术,注重数学思维和发散思维的培养。遇到不会做的问题,她不会第一时间去请教他人,而是优先选择自己思考和查阅资料。最终,在大连市高等数学竞赛中她也同样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在数学建模大赛中,她享受团队合作的过程,以顽强的毅力不断拼搏探索,获得国家二等奖,辽宁省一等奖。

  正因为她正确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方法,她获得校奖学金,并连续两年获得了校学习优秀奖学金。

  实践工作,回报社会

  无论何时,朱雅楠都是一个以集体利益为重的人,作为中共党员,她有义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自己的方式尽可能地服务于集体中的每一个人。她在大一学年担任级队团总支部书记,大二学年担任院团委学生会文化部部长,现任校学生会副主席、院团委副书记及08级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纪检委。无论在党建、级队、学院还是学校,无论是在思想建设还是实际工作中,她都担任了学生骨干的角色,成为了架在老师和同学之间的一座沟通的桥梁,将共产党员的奉献意识落到实处。

  大二学年,她作为学院唯一一名08级的部长,出色的完成了一系列大型活动。尤其是成功的举办了软件学院第一届校园歌手大赛,这是她接手学院最大部门后的第一项完整的大型活动。最初的策划从假期便开始实施,在一次次的策划会议中反复完善计划,在烈日炎炎中为赞助事宜四处奔走,到开学后,在连续四场初赛中磨练,在复赛决赛中成熟,最终为全院师生呈现了一场参与人数最多,反响极其热烈的盛宴。她责任感极强,做事从不拖沓, 为了更好的开展活动,时常工作到深夜,忙碌时一天不吃不喝也要完成好紧急事件。

  正是这种党员的执着奋进精神,引领她带领文化部成功组织了迎新晚会、歌手大赛、竹韵杯、院一二九文艺汇演、院毕业生晚会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并带领学院在学校的文艺对抗大赛中获得佳绩。

  她享受奉献的乐趣,更享受服务他人所收获的内心的满足感,这是一名中共党员应有的心态。由于她的杰出表现,她连续两年获得了校社会工作奖学金,获得校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称号。

  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她不仅在校内处处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更懂得了解社会,回馈社会。作为大连市365心连心志愿者工作站的一员和大连市慈善总会会员,朱雅楠从2006年起便自发组织并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是一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

  在2009年8月,她组织身边同学为第七届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东北赛区)提供了志愿服务,连续七天在会场中,她勤勤恳恳为残疾人提供各种服务,不论分内分外。负责主会场大门时,她会将残疾演员小心的扶到观众席,她会主动帮助残疾演员照看行李,她会提醒在会场外的组别会场内的进度……她用热情感染了周围所有人。在2009年9月,通过层层选拔她终于成为了2009年大连夏季达沃斯组委会的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期间,通常要保持完美的微笑,而且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脚上磨出一个个水泡也从不喊苦喊累,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她始终认为,做一件事就要做好一件事,这不仅仅代表着个人的修养,更多的是象征着中共党员的形象,所以用一流的态度提供一流的服务是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

  学习文体,两不耽误

  安于平静,但不甘于平静的她一直活跃在校园里,在各方各面展现党员风采。在学院的各种大型晚会,她握着话筒穿梭在林林总总的纷繁中。她曾作为领诵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并获得校二等奖;她曾参加校峰岚杯文艺对抗大赛并获得二等奖。舞台所给予她的,是一份从容不迫的气度,一份纵横捭阖的大局观。她同时也渐渐明白,时代所需要的是敢于走到台上的自信,而不是坐在台下鼓掌的随声附和,作为党员,更有责任走在时代的前列,用党员的先进性带动更多的人共同建设我们的祖国。

  在体育运动方面,她积极参加运动会,秉着重在参与的理念,发扬体育精神,最终以跳远第五名,跳高第八名的成绩为级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鉴于朱雅楠在文体活动上的活跃表现,她连续两年获得了校文体活动奖学金。在参加各项活动的过程中,她用党员的热情感染身边的人,散发党员的光与热。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执着、阳光、向上的朱雅楠,努力实践着自己的目标。作为中共党员,她用她的真心、爱心和信心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得到同学们的拥护和喜爱。在过去的日子里,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国家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辽宁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国家奖学金、辽宁省三好学生、大连市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大连理工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党员、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团干部、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十佳学子……

  逝去的两年里,她在理工大学的沃土上茁壮地成长着,把生活当正文,把书本当注解;逝去的两年里,她在通向梦想的旅途中安然的生活着,耀眼而平和,温暖而随意。她说:“成绩的取得只是对过去的肯定,我会一如既往地努力拼搏。”(学生记者 钟天骐)

上一条:九鼎讲堂,奉献精彩每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