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87571766

邮箱:ssdutdw@163.com

党务指南

[转发]学校关于落实发展党员工作时间要求的通知

2017年07月18日 10:04 学校组织部 点击:[]

各党工委、二级党组织:

    根据党内有关规定,为严格规范发展党员工作,请各单位落实以下发展党员时间要求。

    一、申请入党时间要求。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办发[2014]33号)的文件要求,自该文件发布之后,入党申请人须年满18岁。对未满18岁提出入党申请的,党组织应肯定其入党要求,鼓励他们追求政治上的进步并做好解释工作,请他们年满18岁后再向党组织正式递交入党申请书。对未满18岁申请入党和发展党员的,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要具体分析具体处理。今后,各单位必须严格落实“入党申请人年满18岁”的要求。

    二、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时间要求。按照辽宁省委组织部《关于从严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实施意见》(辽组通字[2016]56号)的文件要求,一般情况下,入党申请人递交入党申请书6个月以上、具备入党积极分子条件,才可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市委高校工委通知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2015年7月1日以前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递交入党申请书时间必须达到3个月以上;2015年7月1日及以后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递交入党申请书时间必须达到6个月以上。今后,各单位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时必须严格落实“递交入党申请书6个月以上”的要求。

   请各单位认真落实发展党员时间要求,严格执行发展党员程序,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开展发展党员工作。

                                                       党委组织部 

                                                       2017年7月5日

上一条:党员发展相关附件材料 下一条:【听读党章】总纲中你必须知道的基础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