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公示公告

联系我们:87571766

邮箱:ssdutdw@163.com

新闻快讯

软件学院开展“七个一”,推进专题党日多样化

2017年07月18日 08:30 辛永亮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七一前后,软件学院党委号召全院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庆七一专题党日等活动,在全院开展“七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党课、一次座谈、一次宣誓、一次先进人物学习、一次实践参观,一次关爱走访, 一次共建活动。全院18个党支部,240余名党员全部参与本次专题党日中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烘托全院浓厚的党建氛围。

学党史,追忆峥嵘,传承红色基因跟党走

七一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胡安妮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党课,专业教工第一党支部等13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讲了党史方面的党课,围绕党史和党的建设成就方面集中安排一次党课,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各位党员追忆了党史,回顾的党从1921年成立到现在这96年的奋斗历程,国家从羸弱的旧中国到信息科技飞速进步,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综合国力日益强盛,国际影响不断增强的今天。副院长樊鑫教授在听完党史专题党课后谈到:本次党课结合新时期的发展成就,党史着重突出了党的历史本质和主流,充分反映了党始终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各个时期的实际相结合,党的发展是开拓创新的历程,跌宕起伏,催人奋进!党员们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学好党史,按照“两学一做”的内在要求,争做合格党员,为党的建设贡献力量。

专业第一和第三教工党支部和全体新党员,组织一次实践参观活动,外语教工党支部的教工新党员、全体学生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专业第一教工党支部党员参观了大连现代博物馆,专业第三教工党支部党员参观了大连金州向应广场,全体27名学生新党员到关向应纪念馆学习参观,回顾了党的历史和关向应同志光辉的一生。全体新党员在关向应同志纪念雕塑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宣誓后的同学说:我们对艰苦的抗战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只有心怀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面对生死考验,也丝毫不动摇。我们青年人也应当怀有这种气节,不论什么时刻,都将国家和人民放在心中,勇敢地去追逐自己的人生理想,勇敢地去奉献。

学先进,不忘初心,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全体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广泛开展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七一前率先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各党支部相继通过观看黄大年同志的纪录片和廖俊波同志事迹改编的微电影等形式,向两位新时期全国优秀党员学习。学院也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向全院师生宣传校院级优秀师生党员事迹,学生党员们也纷纷撰写学习优秀党员的心得体会。党员们表示:从廖俊波和黄大年同志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的信仰,他把坚定的信仰化作工作、生活的“精神原动力”,踏踏实实做好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实干,获得了群众的肯定,其生命也得到了升华。因此,作为党员,我们要把把信仰共产主义与本职工作、个人思想改造结合起来,不忘初心,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齐共建,师生互动,激发基层组织的生机活力

共有6个师生党支部开展了共建交流活动,师生党支部开展组织建设研讨,新学员与老党员开展座谈,是学院师生党员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抓手,学院教工党支部100%与学生党支部的结对共建,通过开展内容丰富的“共建+”活动,极大的促进了基层组织建设,加强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人才培养,也是学院贯彻全员育人,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具体举措。与此同时,学院积极开展一次关爱走访,集中走访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辛永亮

上一条: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软件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高性能计算所学生党支部庆七一专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