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加入网络5.0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成为理事单位

2020年12月28日  点击:[]

2020年12月1日,由网络5.0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组织的2020年网络5.0峰会暨TC614第十次技术全会在北京召开。软件学院正式加入网络5.0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经核准成为联盟理事单位。学院副教授王浩代表学院出席了会议,并领取理事单位成员证书。

52A4B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网络5.0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刘韵洁院士为峰会发表《面向服务的未来网络试验环境和技术创新》的主题演讲。来自网络5.0联盟的多个成员单位代表也分别做了报告,与会单位代表探讨了联盟的发展成绩以及未来的工作规划。王浩老师积极参与会议讨论,并在原型展示区同各位专家进行技术交流。

据悉,网络5.0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Network 5.0 Industry and Technology Innovation Alliance)成立于2019年6月20日,是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合发起和筹备,由国内电信运营商、设备制造商、内容提供商、互联网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多家单位组成的以“开放、创新、协作、共赢”为宗旨的下一代数据通讯网络技术标准前组织。

网络5.0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致力于构造智能社会和数字经济的超连接网络,通过汇聚政、产、学、研、用各方力量,凝聚共识、整合各方资源,提出面向未来的网络5.0创新架构,推进技术创新,注重产学研用相结合,促进网络数据产业可持续化发展。面向建设网络强国的重大战略,该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产学研用合作模式的进一步达成,通过产业合作创新平台,聚焦数据网络的前沿技术和关键问题,运用政、产、学、研、用各方力量,长期友好互动交流,共同推进网络创新,促进技术产业应用。

软件学院加入网络5.0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对于推动学院学术创新发展、科研交流合作、产学研转化起到积极作用。软件学院将结合自身研究优势与技术积累,积极协助联盟组织开展相关工作,与联盟成员积极合作,形成产学研用联动机制,共同致力于网络5.0相关问题的研究、创新和推广,促进和维护网络5.0产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校长助理罗钟铉参加指导联系单位软件学院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优秀!软件学院出了两个保研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