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软件学院出了两个保研寝!

2020年12月15日  点击:[]

2020年推免工作接近尾声,软件学院2017级出现两个全员保研的寝室。这两个寝室全员在学习成绩、奖项收割、比赛实践中都是佼佼者!更厉害的是,他们的生活不只眼前的学业与工作,还有友情与远方,生活充满了情调。有人说,也许一个一个人走得更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两个保研寝是怎样炼成的。

 

2舍418寝室:学霸不只会写代码

 

 

2017年秋天,大黑山脚下,崔国繁、华子琦、金虎、唐涛,四个心怀梦想的少年在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1702班2舍418寝室相遇。三年时间,他们并肩前行,硕果累累,大学三年平均分88.44分,斩获各类奖学金41项,奖金总额达71900余元。如今,崔国繁、华子琦推免至大连理工大学,唐涛推免至中山大学,金虎推免至国防科技大学。

玉琢成器,功力必不唐捐

418寝室“平凡的一天”,从早上6点第一声闹钟响起开始。金虎总是第一个醒来,“每天”“早晨六点”“三年”三个关键词概括了他的作息,他因此被室友们称作“寝室自律第一人”,在他的影响下,全寝室都培养了早起的习惯。

早上7点左右,四人离开寝室,开始一天的学习之旅。为保证听课质量,他们总是早早到达教室寻找最佳座位;有针对性地记录笔记,方便课下讨论与复习。课后,“科研担当”唐涛忙着看论文、做实验、编译代码;教室里,崔国繁为上课没有听明白的同学答疑解惑;华子琦作为班长,计划、组织着班里的各项活动……三年的时光在忙碌、充实中飞逝,四个人在相互激励中完成了最初“全寝保研”的约定。

 

在认真学习之余,四人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初入大学,就一同加入学院创新中心,三年来累计参与2项国家级、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全部顺利结项;四人累计获科技创新奖学金4项,发表1篇论文,申请7项专利。他们还在竞赛中崭露头角,累计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国际、国家级竞赛中获奖18项,在东北三省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数学竞赛等省市级竞赛中获奖16项,在校院级竞赛中获奖15项。

 

 

四人不仅勤于求知,还乐于实践。他们投身于无偿献血、图书整理、信使传情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与志愿活动时长800余小时。母校行、寻访老校友、红色先锋团……各类寒暑假社会实践中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20项校院级实践奖项、7项社会实践奖学金,肯定了他们的付出。

 

埋头书山题海并不是他们的青春,全面发展才是他们的目标。华子琦曾担任班长、寝室长,策划组织各类班级活动,获校优秀团干部称号;金虎曾担任院创新中心副主任、班级团支书,获院优秀团干部称号;唐涛曾担任班级体委,组织班级早操和体育竞赛……他们带领1702班连续两年获得先进班集体的荣誉。

 

一眼看去,他们的时间似乎被学习、工作填满了,但其实,他们也是会一起看NBA、KPL的“热血男孩”。室友过生日时准备惊喜、清明去大黑山登高踏青、在操场和体育馆挥汗如雨、周末聚餐时分享快乐……

 

 

1舍115寝室:

相互带动、彼此包容

同样是2017年秋,同样在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王晨璐、王丽安、杨欣微、赵思洋四个女孩,相遇于软件1710班。她们怀揣梦想,携手并进,1舍115寝室是她们共同的家。

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她们前三学年必修课均分达88.055分,共斩获各类奖学金37项,金额达59350元,包括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次、专项奖学金2人次、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3人次。最终,赵思洋推免至大连理工大学,王丽安、王晨璐推免至浙江大学,杨欣微推免至天津大学。

 

从大一开始,她们就结伴而行,一起早起自习,一起前排听课,分享学习资料,互相解答问题。课堂之外,四人同样瞄准科技创新领域。大学伊始,赵思洋和王晨璐加入学院科创中心;大二时,四人累计参与2个国家级、1个省级、1个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赵思洋和王晨璐分别担任队长,全部顺利结项。在各项竞赛中,她们过关斩将,共获得国家级奖项21项、省市级奖项5项、校院级奖项11项。

 

社会实践是她们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四人志愿活动累计时长达763小时,共5次获得院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王晨璐获得大连市优秀志愿者称号。疫情期间,四人纷纷献出一份力量:线上家教、社区志愿者、以问卷形式科普防疫小常识。

丰富的文体活动是她们大学生活的一抹亮色。王丽安擅长演讲,获软件学院演讲比赛一等奖;王晨璐热爱运动,在体育赛场上经常拿第一;赵思洋古筝十级,在各级演出中惊艳全场;杨欣微多次参与文艺竞演的组织与演出,在软件学院的竞赛中频频获奖。峰岚杯、悦动杯、校运动会,演讲比赛、校园心理剧……三年来,她们共斩获校级奖项11次、院级奖项56次,共参加校内文体活动百余次,累计获得文体活动奖学金9次。 

朝气蓬勃的她们在学业之余还参与了不少社会工作。王丽安曾任心协副部、级队团总支副书记、班级委员;王晨璐曾任青协副部、班级委员;赵思洋连续两年担任班级委员;杨欣微曾担任校区心协部长、社团队长、连续三年担任级队文艺委员,曾获校级优秀团干部称号。

 

在属于寝室四人的“小时光”中,她们热爱生活,关心彼此。虽然爱好不同、特长不同,但她们相互带动、彼此包容。杨欣微爱好收纳,经常组织室友进行寝室大扫除,规划收纳空间,让寝室井井有条、整洁温馨。赵思洋活泼开朗,在寝室群中积极活跃,更是寝室午休时的“真人闹钟”,督促大家规律作息,不要迟到。王晨璐擅长英语,是行走的“小词典”,她与赵思洋都热爱阅读,经常一起交流讨论。王丽安对学习方法颇有心得,期末周的每个晚上都会给室友们讲解难点考点、梳理知识网络,帮助每个人建立完整的知识体系,是姐妹们心中的“定海神针”。

 

生日聚餐庆祝是四人的“寝室惯例”,其余三人会为寿星准备惊喜礼物和蛋糕,安排行程,共同庆祝。

 

 

 

 

 

 

 

 

 

 

 

 

 

 

 

 

 

 

 

上一条:软件学院加入网络5.0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成为理事单位 下一条:【学四史】软件学院党委开展弘场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