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软件学院党委开展弘场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主题讲座

2020年12月11日 林驰 点击:[]

“前世不忘,后世之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能够更清晰地了解历史真相、探究历史发展规律,并从中汲取经验教育,增加前行的智慧和动力。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2020年12月9日下午,由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主办,智能系统技术教工党支部承办的“四史”课堂活动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开展。活动邀请了大连市委宣讲团成员、原解放军某部上校政治委员、党委书记李士国同志,做“上甘岭战役让中华民族找回百年尊严和自信”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李士国同志以图文、视频等史实资料,讲述了壮烈的上甘岭战役。全场讲座观点鲜明、分析透彻,兼具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使大家在理论学习上有所收获,思想政治上深受洗礼。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党员师生表示: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在通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免不了还有许多险滩、暗流,但只要在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就一定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上一条:优秀!软件学院出了两个保研寝! 下一条:软件学院两项博士研究生研究成果获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