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时期中的江苏省招生宣传纪实(线下篇)

2020年08月04日 孙伟峰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全国高考推迟至7月进行,我校在全国各省市的招生宣传工作也随之延续至暑期开展。自2017年起,大连理工大学在江苏省的招生宣传工作便由软件学院网络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智能系统系教工党支部配合学校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协同推进。近年来,软件学院的教工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作用,积极发动全校教师、校友及学生志愿者们投入到招生宣传工作中来,取得了突出的成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江苏省招生宣传(线下)采用省、市级别咨询会为主,附近优质生源基地为辅,同一地区2所以上高中成行的策略。计划安排了6个组、12位老师前往江苏省16个地区或学校的高招咨询会开展咨询工作。

就在大家做好准备,将要出发之时,7月22日大连出现新冠病毒确诊者。本着积极配合抗疫、消除病毒传播隐患的原则,线下招生组的各位老师第一时间退机票、退酒店,取消行程。虽然教师们的行程取消,但仍有许多考生家长等待着进一步咨询,线下咨询的任务不能停止。

遭逢突发事件,我校江苏省校友会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们发动校友们积极参与到母校的招生宣传工作中来。志愿者们凭着校友的情怀和热情,积极投身到各个咨询会场。虽然校友志愿者们也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但为了解决校友和学生志愿者对回答问题准确度100%保证的问题,线下招生组采用“远程协助”的方式,每一个实地小组都有至少一位的大连老师进行对接,在招生过程中实时连线,保证招生工作准确有效。

在学校招生就业处的大力支持下,形成了25日3场、26日5场、27日6场、28日1场的两地合作特殊的线下宣传方案,除了身在大连的老师参加,参与校友逾40余人次。

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招生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工-江苏微信群共有700余人关注咨询。

(7月26日截图)

在招生宣传的过程中,招生就业处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宣传秘书们倾情投入,认真接听热线细致回答问题;党员教师王洁老师开展了多场线上宣讲;江苏校友会“领头人”房建积极组织、协调并领队前往江苏省招办高招咨询会现场;“研0“的江苏籍学生志愿者,各地校友均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在工作中,大家积极热情、尽职尽责,给无法前往现场的大连招生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南京高招会(左起:李鑫、张鹏、侯兴来、房建、顾婉茗、潘仕琦)

海门中学高招会宣传组(左起:卞沁园、陈宇涵、沈宇昊、吴逸飞)

盐城中学高招线下宣传组(夏启桢)

徐州一中宣传组(赵洋、薛晨辉)

靖江中学咨询组(朱力、龚昊宇)

徐州高招会咨询组(赵洋、薛晨辉)

南通中学咨询组(李翔宇、丁溢)

苏州实验中学咨询组(孙一玮、陈西屏)

如皋中学咨询现场(邹昊、高添骆、冯忆文)

常熟中学咨询组(顾滢双、王欣翼、夏恬凡、徐琢成、谈烨)

启东中学咨询组(车鸣雷、黄涔凌)

泰兴中学咨询组(奚悦、孙蕾、戴尧、石峻恺)

常州高招会(徐明等校友)

镇江一中咨询会(李俊杰)

镇江高招会(邴思雨)

咨询的过程,校友志愿者们付出了诸多的辛劳,在上海实习的卞沁园,往返多地运送宣传材料。在常州高招会,本来晴空万里的天气突然风雨大作,唯大工宣传组展台“屹立不倒。

除此以外,线上咨询也是异常火爆,从7月24日到28日,两个考生咨询群共有254人发过言,留有4421条发言记录。老师们担当奉献,孙伟峰老师发言数达到1096条,王洁老师发言数达788条,朱明、陆坤老师最早在凌晨5点,最晚在夜晚12时还在回复家长的疑问。


下面是一些线下咨询会的现场火爆场面:

海门中学高招会咨询现场

海门中学高招会坚守到最后的大工宣传组 南通中学高招会现场

常熟中学高招会咨询现场

常州励志广场高招会咨询现场

徐州师范招生咨询会现场

上一条:开展新学期“教师第一课”,强化政治引领,补足精神之钙 下一条:软件学院研究生的智能网络安全研究成果被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顶级期刊TDSC​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