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党旗飘扬,软件学院筑起战“疫”堡垒

2020年03月06日 齐磊 点击:[]

—软件学院智能系统技术系教工党支部的战“疫”故事

疫情发生以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软件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功能,广泛动员深入部署,积极引领号召学院基层党支部凝心聚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2020年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面对逐渐开始紧张的抗疫形势,软件学院智能系统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了一场特殊的网络支部大会。会议的主题只有一个:疫情当前,基层党支部能做些什么?普通党员又能做些什么?虽然不能亲身前往抗疫的一线,但智能系统技术系教工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都思想高度统一,坚信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随时准备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服务群众,贡献力量。

1月27日,当了解到大连市慈善总会正在募集资金,在党支部书记周宽久教授的倡议下,智能系统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第一时间自愿向大连市慈善总会进行了捐款,用于新冠病毒防控工作。虽然捐款的金额并不多,但却凝聚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心系人民的深情,汇聚了同舟共济的力量。

此后,在校园疫情防控和复教复学工作中,智能系统技术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们也积极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成员吴国伟教授作为软件学院院长,始终坚持靠前指挥,积极为软件学院3000余名师生的复课复学谋划。赖晓晨副教授具有建设国家级金课的经验,他主动为全校教职工网络建课提供指导,帮助老师们快速适应“云端”授课的新形势。周宽久教授积极在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组中发挥作用,密切关注着师生的需求和状态,积极为学院献言献策,充当特殊时期的师生纽带。

支部书记周宽久教授称:“当前,全国还有无数不顾安危奋战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志愿者们。下一步,智能系统技术系教工党支部还要继续成为学习提升的战斗堡垒,深入学习抗疫中涌现出的英雄事迹,并将这种精神融入到科研和教学中去,发挥出一个高校教师党员的应有作用。”

疫无情,人有爱。软件学院智能系统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只是全校数百个基层党支部中普通的一个,但却是全校党员师生众志成城的一个缩影。相信在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基层党支部凝心聚力,全体师生党员同心抗疫,一定能尽快夺取抗“疫”工作的最终胜利。

上一条:匠“线上课堂”,旺“求知火焰”-软件学院疫情防控线上教学之路 下一条:【战“疫”情】软件学子“云端”复学记

关闭